close

    今天就來聊聊電動鐵門、小門及牆壁彩繪。

   早在一年前就把畫好的設計圖交給鐵件老闆,一來老闆生意忙碌,二來那時我們的水泥牆還沒完工,三來我的設計圖有難度,所以就一波三折一直延誤進度。

DSC_1351.JPG

   先說我的原圖在電動鐵門上是做了不規則的樹枝形狀,但這個在裁切及焊接上有困難,其次是小門我希望有一隻青蛙停在荷葉上面等待雨停的造型,但老闆說雷射切割不來生動感,再加上烤漆也沒辦法將青蛙及荷葉的綠做出層次,所以我又只能放棄原來的購想。

   於是為了大小門一致的風格,電動鐵門就改成俐落的線條(抽象的樹枝),小門只保留了我原圖的雨絲(也是線條狀)。另外在大門右下方我設計了一排西班牙文Entra En Mi  Vida ,意思是走入我的生命。(這是一首我非常喜歡的西班牙情歌,主唱是辛班德拉Sin Bandera )

DSC_1352.JPG

   接著老闆就利用零星的時間,先來丈量尺寸高度,並和我們做進一步的確認。在水泥牆還沒灌漿時,先來頂埋鐵門的軌道,這樣完工後比較美觀。

DSC_1353.JPG

   我相信很多人做鐵門或大小門,都是配合施工廠商選擇現成樣式,頂多做一些局部修改或加一些銅雕鍛造設計。我不需要華麗更毋須氣派,我只想要在回家,進入這一扇看似平凡的門時,卻也是告訴我這就是我生命的所在。

   所以牆壁的彩繪也是屬於這個家的故事。

   我沒有學過繪畫,但從小我就喜歡塗塗寫寫,不管畫得好與壞,也不需要別人的評價,那是一種我熱愛創作,用心過生活的方式,所以第一面牆的彩繪,我想起了和老公第一次看舞台劇是幾米-走向春天的下午,為了紀念這一刻,我就將它畫了下來,只不過將畫裡的狗改成貓,因為牠是我生命裡的另一個最愛。

1491692908084.jpg   DSC_1347.JPG

   主牆面完成後,我在思考其他牆面是否也要彩繪,還是做馬賽克拚貼及其他素材設計....就這樣懸了半年,直到最近突然心血來潮,陸續和女兒完成了另外二面,算是復刻版的蒙德里安及米羅。

DSC_1349.JPG  DSC_1350.JPG

   至於還有幾面未完成的牆,就等我哪天靈光乍現時再補上吧!

 

arrow
arrow

    s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