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有一點點小小空閒,想和大家聊聊房子的配件(開關、插座、窗簾、水龍頭...等等)

  通常大家不太會去在意開關插座的細節,大部份建商蓋好房子,都是用一般規格化的配件,就算自己請人裝潢,也常常會忽略這一塊,但其實它是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嚴格來說它應該和房子做整體協調性的搭配。

  首先先跟朋友們聊聊我們家的開關、插座。因為我們家是偏向Loft的風格,所以一開始規劃蓋房子時,我們就有考慮這個部份,也看了很多型錄,找了一些店家,我想大家對開關插座的印象,不外乎就是白色的按鍵及插洞面板,但這實在不是我想要的Style啊,於是在一番尋訪之下,我們找到了Panasonic的面板開關插座一系列的規格。我們在房子的主要空間上都用了這個系列,銀灰色的金屬髮絲紋質感搭上冷色調的水泥牆面,完美脫俗;另一款帶紫銀色系的金屬面板我們則安裝在主臥室裡,讓卧室的感覺不要那麼冰冷。當然若是家裡全裝上Panasonic這一系列的面板那真的太傷荷包了,尤其我又是勤儉持家的人,所以我在比較不是門面的地方及孩子們的房間沿用了傳統的白色外殻,因為白色面板一片大約百來元,但P牌的一片就要上千啊,價差之大,也只能委屈孩子敗絮其內了...

DSC_2018.JPG DSC_2006.JPG

DSC_2007.JPG DSC_2009.JPG

 

DSC_2036.JPG

  另外還有一個比較特別的部份是地板插座。這是細心的老公規劃的,因為他最討厭當你需要插上某樣電器使用時,卻發現線不夠長,然後必須用延長線在那邊牽來絆去,所以我們在飯廳、客廳、書房的地板上都有預留插座,要使用時往下掰開,插座就會彈跳出來,就像在飯桌上要使用電磁爐時就只要把線插在地上,真的非常方便。

DSC_2037.JPG DSC_2038.JPG

  當然開關的造型其實有很多,現在喜歡Loft風格的大有人在,也有很多進口傢俱裝飾店,賣復刻傳統的造型,但那些可能適合用在營業場所,如懷舊的咖啡廳,如果是居家,我還是覺得不要太突兀,其實也是因為我們家沒有裝潢,所以我覺得牆面簡單乾淨外,一個有質感的開關瞬間就讓牆面亮了起來,也能經起歲月的考驗。

DSC_2045.JPG

  先偷懶寫到這裡,下回再聊其他的囉!!!

arrow
arrow

    s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