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暑假,我們已經正式入住我們的夢想,這一年來也陸陸續續有許多親朋好友來拜訪,但大家也很清楚我們這樣忙碌了一年,仍有許多細節尚未完成,目前連停車場及大門都還沒有時間設計施工,所以內與外的焦頭爛額,讓我根本沒時間靜下心來寫寫文章.
真的一路走來,不知流了多少心酸淚,每當好友們來家裡發出”哇”的讚嘆,又怎能深刻明瞭背後的心血,,不過今天我不說這些過程的艱辛,改用較生活化的方式,來說說另一部分的設計,首先登場的就是每個女人必備的夢想廚房.
我很幸運是因為我有足夠的空間可以規劃我的廚房.除了流理檯這個主角,我還可以擁有”中島”這個配角,很多人可能不了解什麼是中島?簡而言之,中島就是和流理檯之間的過渡帶,它可以擺放食材,備料,甚至收納鍋碗瓢盆哩哩叩叩的東西,也可以擁有全家一起動手做料理的親子時光….所以對我而言,它真的是一個迷人美麗又重要的配角,也讓我在睡夢中都在想它的模樣.

P_20150802_065516  
緊接著就是我要丈量好東西擺放的尺寸,流理檯的面積我預計是350*65公分,中島是200*90公分,先定好這二仙,才能想其他的如冰箱、電鍋、烤箱、餐櫃等等….的位置,甚至開窗面積、位置,插座位置等都要在紙上畫好多遍的示意圖.
然後就是我和老公緊鑼密鼓的去各家廚具行詢問比較,我們重心先放在流理檯的設計,一直以來我都非常喜歡不锈鋼的檯面,然而坊間現在流行的都是人造石,我並沒有設限什麼樣的材質,只要能符合我們家的風格,然而光是不锈棡的檯面就有很多學問,譬如毛絲處理、厚度、包覆的角度等等,連連接洗滌槽的樣式也是有很多選擇,而流理檯的”桶身”就是下半部份也是有很多眉角,你要怎樣收納擺放鍋具調味罐,要設計幾抽的抽屜,五金配件絞鏈也有國產或進口的,門板的材質也是琳琅滿目…而且各家設計的價格落差很大,某些店家標榜進口又頂級的,就開價二三十萬~百萬,而便宜的甚至不到十萬,大家可以想像那種美國料理節目上豪華不锈鋼超現代感的廚房跟我們做團饍的中央廚房,就知道質感差在哪兒了!所以積極一點的門市就mail了不同材質的設計圖報價單給我….這樣折騰了大半年,還是遲遲沒能遇見我的萬中選一.
至於中島,我和老公特別規劃用水泥做基座,一決定好,就立馬請師傳來施工.

P_20150713_111301  
終於夢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間就在我家不遠處….因緣際會下,某天我和老公開車經過瞄到一座不锈鋼流理檯,擺放在櫻X廚具行的角落,我們便走進去參觀,發現老闆蠻能知道我想要的設計感覺,價格也算公道,就決定給他做了,原本我是屬意全部用不锈鋼,但不锈鋼有一項缺點就是易刮傷,那種電視上閃亮如鏡面的image絶對不是我這種照三餐煮食的婦人所能使用的,睏甭睏,還是務實點,於是我堅持了流理檯的檯面,至於桶身就搭了內部不锈鋼,面板是水晶塑合板.

P_20160720_113649  
由於廚房是容易卡油污的地方,我們原本不打算做任何處理的水泥牆面(類似清水模)怕久了容易因油污變黃,所以還是決定貼磁磚,想當然耳,磁磚我還是比較多家,選了很久,後來全面用白色,因此流理檯的門板我選了白色珍珠光.
而中島的基座完成,但隔層也很傷腦筋,老公會做木工,他想要自己用松木做,我覺得很好,殊不知老爺事情太多,到現在一個隔層也沒有….但我還是先用別的架子頂著先了.
總而言之,我的夢想廚房大抵完成了,細節部份仍在加加減減做調整,但至少在這樣的空間裡做飯,真的倍感幸福啊!!!!

P_20160720_114700    

arrow
arrow

    s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